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比亞迪冀新能源車銷量增40%

時間:2017-03-30 03:15: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近年,內地各大車企積極拓展新能源汽車業務。去年比亞迪(01211)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大升69.8%至9.6萬輛,銷量蟬聯全球第一,但市場擔心內地減低新能源車補貼,對集團有所影響。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表示,有關措施將影響新能源車銷量增長,集團會通過控制成本及擴大銷售規模等方法減少影響,期望今年集團新能源車銷售量增幅達四成,即達到14萬至16萬輛。

  數十架電動巴士交付港

  王傳福就內地減補貼的影響表示。集團去年增長70%至80%之間,今年的增長預計放緩,目標是40%以上。自從補貼減低以後,現在整個市場才剛剛穩定下來。

  他表示,未來三年電動巴士及的士將為比亞迪創造巨大商機,集團亦會在市場上推出新車型以維持增長,暫時沒有像競爭對手那樣,推出新高端SUV品牌的計劃。香港市場方面,他表示,將有數十架巴士交付,客戶反應滿意,會致力推動香港空氣改善,但未透露訂購電動車的巴士公司。

  比亞迪看好公交車電動化前景,認為隨着深圳推行公交車電動化,將會有越來越多城市推出相關項目。

  此外,比亞迪去年在深圳啟動公共軌道建設項目——雲軌,王傳福表示,內地道路增速大大小於乘用車增速,道路擁堵、環境污染成為問題,將逐步在更多城市拓展雲軌項目。他說,雲軌的發布不僅有助解決城市日益嚴重的交通擁堵難題,也完成了集團公共交通從地面到空中立體化覆蓋的布局,為集團的長期成長開闢了一片新藍海。

  至於海外業務方面,王傳福表示,倫敦是比亞迪在全球推廣電動大巴中,非常重要的市場,預料倫敦將進一步加大電動大巴的採用量,未來集團將擴大在倫敦的銷售,包括英國本土的銷售量會繼續加大,並指英國「脫歐」對業務影響很輕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