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山中航信 乘勢而衝/黃子祥

時間:2017-03-27 03:15:59來源:大公網

科技股,隨美圖公司(01357)的震撼,再加上IGG(00799)憑亮麗業績再下一城。其激發的財富效應,吸引了更多市場目光。更為關鍵的,是大量資金停留在此板塊;來源是否北水已不重要,相信只要具實力,績佳企業一旦有利好消息,現況能輕易令資金蜂擁而上。哪管恒指暫缺乏指導性方向,對現科技股板塊的影響已不重要。於投資市場,趁勢往往是至佳法則。

IGG強勢從新近業績分析,30倍的市盈率挾高增長,其實也合理。配合持續大成交與不俗走勢,有餘未盡。若難承擔在頂位入市壓力,退而求其次可看金山軟件(03888)。皆因兩者在遊戲業務上,年內的增長潛力皆普遍贏得機構投資者認同,投下信心一票。然而金山亮點亦不止於此,雲端儲存以及獵豹移動手機軟件業務,步入收成期的盈利能力不能少看。公司2016年營業額82.8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45.91%,其中約31%的收益來自網絡遊戲業務,53%的收益來自獵豹移動業務及16%的收益來自雲服務、辦公軟件及其他;毛利56.2億元人民幣,按年升28.99%。公司董事長雷軍在業績報告稱,手遊業務方面取得突破進展,金山雲的客戶基礎及收入大幅增長,在視頻雲市場佔據領先地位。獵豹移動的內容策略則取得顯著進展,收入及溢利於去年下半年恢復了環比增長。多個業務重拾動力,使金山股價自升破20港元水平,成交單日仍維持數億元水平,前景看俏。

另一需重點注意的科技企業,是將於星期三公布全年業績,與內地航空業息息相關的國企股中國民航信息網絡(00696)。公司貴為航班數據處理服務龍頭企業,航班升降次數的不斷上升已足以為其提供年年上升的收入來源。而更具憧憬的題材,將是其參與混改的可能。手執內地民航業的大數據,延伸的增值潛力絕對不能少看。較早時國家發改委、航空局印發《關於印發全國民用運輸機場布局規劃的通知》指,到2020年運輸機場數量將達到約260個;到2025年,建成覆蓋廣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約環保的現代化機場體系,形成三大世界級機場群、10個國際樞紐、29個區域樞紐。此規模已保證了中航信的長線增長前景。另一值得注意是,其手持近38億元人民幣,亦具備能力提升派息給予市場驚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