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利好盡出 黃金看跌

時間:2017-03-25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下星期金市預料續走弱

  在過去一星期,市場都是圍繞着美聯儲的加息步伐,以及特朗普就奧巴馬醫保替代方案所組合的新醫保政策作出評論,而這兩件事正各自影響着黃金本周的表現。

  上周因美聯儲發出的謹慎加息消息,打壓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跌至六周低位,這導致黃金好淡陣營表現反覆無常。

  在美聯儲的議息結果公布後,周一美國芝加哥聯儲局主席埃文斯率先表示,美聯儲目前處於年內還將升息兩次的軌道上。但次數是否會增加或減少取決於通脹形勢,以及特朗普政府的財政政策。他認為加息三次完全有可能。而美國三藩市聯儲局主席威廉姆斯於周五亦認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預計今年加息三次或者更多,並希望年底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除了以上兩位官員外,有更多美聯儲官員發表偏鷹派言論。儘管多位美聯儲官員表示支持加息,但黃金無視影響,不跌反升,最高觸及1253美元高位。

  另一方面,美國眾議院推遲了原定在周四關於醫改替代方案的投票,因美國總統特朗普並未成功得到足夠多的票數來廢除和替代奧巴馬醫改。這則消息令市場承壓,因外界將此視為特朗普實現競選承諾的試金石,特朗普此前聲稱將要廢除奧巴馬醫改、實施減稅以及擴大基建。當醫改法案遇到麻煩,投資者便會擔心稅制改革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因此這對美元的走勢也將產生重要影響。

  筆者預料下星期金市主要以下跌市為主,因此投資者應在可承受的風險內沽售黃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