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樣年未來更多小股操盤拓三、四線城市

時間:2017-03-20 21:00:13來源:大公網

  花樣年。左起:資本市場及投資者關係總監鄭璟雅、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潘軍、首席財務官兼公司秘書林錦堂、總裁助理鄧波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趙建強)花樣年(01777)去年合同銷售額按年增約8.3%至122.1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今年銷售目標提升至150億元,其中100億元來自一、二線城市,其餘50億元來自三、四線城市。主席潘軍稱公司為應對一、二線城市的樓市調控,未來會透過小股操盤形式,更多地在三、四線城市增加住宅產品供應。

  展望今年樓市,潘軍指中國一線城市樓價升幅極快,反映市場購買力及需求甚大,其中看好深圳未來發展潛力極大,料樓價會繼續上升,而土地市場競爭將更趨激烈。他表示,公司於深圳發展已久,有充足經驗,且花樣年早已參與該市的舊區重建項目,相信不會出現土儲不足問題。

  對於中國政府加強樓市調控,潘軍認為中國「錢多,需求大」,推高樓價,但政府已經定調:「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作」的大方向,看好未來樓市仍可平穩發展,公司旗下產品將主打剛需,定價亦相對保守,不擔心受到太大影響。

  花樣年去年匯兌虧損按年由2.34億元大增184.6%至6.66 億元,首席財務官林錦堂解釋,主要由於去年6至9個月的掉期合約費用高達3-4%,加上公司有美國業務自然對沖,因此沒有進行掉期,若今年人民幣貶值幅度與去年相若,則會考慮做外匯掉期對沖,又相信今年有關虧損將會減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