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石化煉化目標全年新簽合同380億 同比增37%

時間:2017-03-20 18:48:43來源:大公網

  

  中石化煉化工程財務總監賈益群(左起)、總經理向文武、董事長凌逸群、副董事長陸東、副總經理戚國勝、副總經理桑菁華(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林靜文)全球經濟形勢低迷、國際原油價格處於低位,令國內外煉油、石油化工及新型煤化工行業投資下跌,中石化煉化工程(02386)截至去年底止純利倒退近50%至16.62億元(人民幣•下同)。公司總經理向文武今日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隨着內地部分煉油項目加速啟動,目標全年新簽合同額為380億元,其中境內為280億元,境外為15億美元。

  去年公司境外新簽合同量為14.92億美元,向文武進一步指出,今年海外新簽合同目標與去年相若,是一個較為穩妥的目標,主要是將海外風向防控放在第一位。新任董事長凌逸群強調,「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有不少需求,為公司帶來機遇,未來會加強在國際市場的分析與研究,於西亞、中亞、東南亞等市場尋找機會。

  凌逸群特別提及,去年為「十三五」的第一年,故多個項目屬於發展期,料至2018年、2019年將邁入收成期,重申內地項目將向中高端發展,海外市場則順應「一帶一路」走出去。至於海外併購方面,他指,正研究有關機會。

  中石化煉化工程去年新簽合同額275.64億元,按年下跌47.7%。財務總監賈益群解釋,主要是受到重點石油化工項目處於前期工作階段、國際油價疲弱,以及海外市場競爭激烈,有關市場新簽合同量低於目標所致。他進一步說,隨着今年油價逐漸企穩,內地煉化市場環境有改善,加上海外項目的增量,料今年業務能有改善,毛利率可望提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