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資源未能滿足特殊學生需求

時間:2017-03-08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談及教育政策,除了幼、小、中、大專院校及自資院校外,特殊學習需要(SEN)學生也是一個不能忽視的群體。新界校長會副主席林翠玲表示,現時政策支援非華語學生較多,但忽視SEN學生。以她學校為例,有18位SEN學生,非華語僅八位,她稱,SEN資源不能滿足現有的學生需求。

  身為幼稚園校長的林翠玲指出,政府有到校服務支援SEN學生,但僅是對幼稚園的學生,並不是學校,「當然有社工支援學生是好事,但社工一離開,老師則不知道如何處理學生」。

  促盡快落實幼師薪級表

  她認為局方可考慮為學校提供支援服務,如學校的SEN學生達到一定數量,需提供專業的服務支援,不僅僅是針對個人,而是整體,除了支援幼稚園,亦要考慮SEN學生升小一之後的配套服務。

  林翠玲又認為,下屆政府要盡快落實「幼師薪級表」,配合2017/18年免費幼稚園政策,起薪點不得低於兩萬多元,但不少幼稚園給予幼師薪酬低於兩萬元,令幼師感受不到與中小學老師同等待遇。

  至於幼稚園的班師比,目前是1:11,當中包含校長及主任。林翠玲認為,理想的是班師比應是1:10或1:9,校長亦有教學工作,但更重要是專注行政工作,不能真的當成教師來看待。林翠玲補充,免費幼稚園政策應擴大至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幼稚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