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投摩根投資風向標:大部分投資者仍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

時間:2017-03-03 20:35:45來源:

  大公網3月3日訊(記者李永青)上投摩根基金今天發布最新一期季度投資風向標報告(第17期),根據近期內地投資者(下稱投資者)的投資喜好作調查及統計。根據2016年第四季的調查資料顯示,內地投資者情緒指數為112,較前三期有所下跌。同時,投資者風險偏好指數為20.4,比對上一季下跌8.7,大部分投資者仍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資產配置漸成投資者關注的熱點。

  報告指出,從三地投資者風險偏好作比較,南方城市(上海、廣州)整體風險偏好指數較高。其中,上海投資者風險偏好指數為三地最高,達25.4;廣州緊隨其後,為22.0;而北京投資者風險偏好最低,為14.1。

  從投資年期觀察,投資年期在2-3年和8年及以上的投資者風險偏好指數較高。其中,有8 年及以上投資經驗的投資者風險偏好最高,投資年期在2-3年的投資者由於初入投資市場的投資者對投資市場環境多持較樂觀態度;而對於投資年限在8年及以上的投資人來說,投資經驗豐富,對於自身投資能力較為自信,對高風險投資品的接受度相對更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