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車神變廚神 世界賽摘星

時間:2017-03-03 03:15:39來源:大公網

  香港被譽為美食之都,不少年輕人努力追逐「廚神夢」。三名二十出頭的年輕廚師,先後在不同廚藝比賽中大放異彩,憑傑出廚藝摘下殊榮,晉身星級廚師行列。其中甜品廚師李焯然,曾在賽前連續48小時不眠不休,飲半打咖啡提神,經歷雖然刻苦,卻更堅定他要成為出色廚師的決心。中廚梁嘉皓是「牛下車神」李慧詩的師弟,則從單車煉出堅毅,學懂對烹飪佳餚永不放棄。\大公報記者 葉漢亮

  圖:三名廚藝學生以傑出廚藝揚名國際。右起:李慧詩師弟梁嘉皓、李焯然、簡俊偉

  20歲的梁嘉皓和24歲的簡俊偉都鍾情中式廚藝,他們分別於「第八屆中國烹飪世界大賽」和「2016年中餐烹飪世界錦標賽」中獲獎。嘉皓曾為港隊單車代表,2012年代表香港隊參與「太平洋場單車少年賽」,獲場地賽總冠軍。單車訓練令嘉皓學會永不放棄,他將這份精神用於學習廚藝,去年受聘為著名中菜大公館二級廚師。

  另兩位90後同追逐廚神夢

  俊偉則於圍村長大,中學時已立志成為廚師,更將大部分零用錢購買食材和烹飪等書籍,他曾經在完成一整天的烹飪課程後,晚上繼續旁聽其他廚藝課堂,足見他對廚藝的熱愛。

  21歲的李焯然自小立志要成為出色的廚師,全因父母愛在家中宴客,自幼觀察父母把一堆食材,一步步變成美味佳餚,看到客人品嘗美食時的歡愉,焯然感到一份成功滿足感。

  焯然三年前考完中學文憑試後,隨即報讀職訓局國際廚藝學院的西式包餅及糖藝文憑課程。

  醉心甜品包餅廚藝的他坦言,原以為法包的製作過程簡單,但原來要精細計算其長度、寬度,才能成功做出講究標準的法包,這次學習經歷,令他更投入多姿多彩的甜品包餅世界,努力向傑出廚師的目標進發。

  挑戰隨即降臨在他身上。去年他有份代表香港往中東國家阿布扎比參賽,一隊八人連同一名領隊,他和其中三名隊友負責製作甜品包餅。比賽歷時九天,他們更在賽前連續48小時不停工作,以準備充足的食材及各種工具,其間只有一小時休息,對體力和耐力都是極大挑戰。他和隊友要連飲半打咖啡提神,全力應付比賽,結果奪得第二名。返港後,焯然獲聘為喜來登酒店二級廚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