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補貼降 比亞迪推新車紓壓/潘俊文

時間:2017-02-24 03:15:43來源:大公網

  美股續創新高及市場對企業盈利提升的正面憧憬,帶動港股表現維持強勢,資金流入走勢相對落後的指數成份股。受國家補貼政策的改變所影響,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板塊之表現仍相對落後,但去年新能源汽車的實際銷售強勁,有望支持行業龍頭比亞迪股份(01211)盈利表現向好。

  比亞迪為全球領先的二次充電電池製造商之一,並從事包含傳統燃油汽車及新能源汽車在內的汽車業務。內地新能源車產業發展蓬勃,支持集團去年上半年的新能源汽車銷量同比增長約1.3倍至約4.9萬輛。2016年內地新能源車銷量超過50萬輛,同比增長53%,而中汽協早前預計,2017年內地新能源汽車銷量將增長至約80萬輛,有望為比亞迪業務的增長性繼續帶來支持。

  發改委早前通知降低今年新能源車補貼額度20%,加上當局對新能源車的技術質量標準提升,觸發市場下調對比亞迪的利潤率預測。惟集團近期已着手改良新車型外觀和內飾的設計,務求提升銷售效益。此外,其去年透過配售A股增資逾百億元,用於電池產能擴充及技術研發,藉此產生規模效應以降低新能源汽車生產成本,相信有助抵銷補貼政策緊縮的影響,並得已提升長遠競爭能力。預料集團盈利前景不一定如市場想像般悲觀,建議現價買入,目標價49.5元。(筆者為持牌人士,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