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希慎:競爭大 今年商舖減租情況持續

時間:2017-02-22 18:30:57來源:大公網

  希慎營運總監呂幹威(左起)、主席利蘊蓮、財務總監賀樹人 大公報記者林靜文 攝

  大公網2月22日訊(記者林靜文)零售業銷售疲弱和旅客消費模式轉變,希慎(00014)截至去年底止公布溢利跌58%至12.18億元,派第二次中期息每股109仙。財務總監賀樹人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儘管去年商舖營業額增3.5%,惟下半年新租和續租租約出現減租情況,料今年市場競爭激烈,減租情況持續。

  賀樹人指出,未來會因應市況,提升基礎租金比例,以減少租戶銷售額對租金的影響,及在大市較為波動的情況下,獲得較大保障。去年商場業務按租戶營業額收取的租金大減35%。

  他又提及,今年商舖、寫字樓和住宅分別有26.9%、29%和36%的租約到期,當中約四分之一的商舖租約已完成續租,惟未透露租金調整情況。

  展望今年,主席利蘊蓮預期,全球經濟和政治均存在多項不確定因素,本地消費意欲仍然疲弱,料今年市況繼續波動。她直言,過去部分品牌開店太多太快,現時步伐開始放緩,認為現時「競爭大 需求弱」,強調會靈活部署,把握市場結構性轉變帶來的商機。

  另外,利園三期項目即將於今年年底竣工,會引入更多中低價和保健品牌。賀樹人說,已簽署部分租約,料未來6-10個月內會陸續再有新租戶簽約。年內,希慎寫字樓業務營業額增長3.9%,談及未來兩年港島寫字樓供應增加,他認為,中資金融機構支撐中環及金鐘寫字樓需求,故其他行業公司喜愛選擇銅鑼灣和利園區為營商據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