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電盈助橫琴建智慧城市

時間:2017-02-22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盧靜怡報道:電訊盈科環球業務有限公司昨日與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未來將在電訊基礎設施、電信增值業務、離岸數據中心、人才培養孵化、產業園運作等領域展開合作。助力橫琴自貿區「智慧島」建設打造國際領先的城市互聯網環境;並探討在橫琴設立香港電訊盈科環球業務中國區總部的可能性。

  香港電訊盈科公司行政總裁夏晉桓表示,過去一年多來,雙方在無線城市、城市運營管理等領域開展一系列深入的溝通,並取得成效。今次電訊盈科高層團隊實地拜訪橫琴,期待更多的了解橫琴,並在此基礎上探索出更多的合作空間,電訊盈科願意把最新的研究成果貢獻出來,解決橫琴在建設智慧城市過程中最需解決的問題。

  期間,香港電訊盈科高級副總裁徐家輝和大橫琴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裁鄧練兵對未來可能合作的領域進行了積極探討,包括探索將香港電訊盈科環球業務「一帶一路」國際海底光纜延伸至橫琴的可能性、探討建設橫琴低碳能源超級數據中心的可能性,以及探討在橫琴設立香港電訊盈科環球業務中國區總部的可能性等。

  此外,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昨日消息,來自美國硅谷高科技企業Mylio將在橫琴建研發中心,同時拓展中國市場。

  據透露,Mylio將與內地物聯網公司龍頭企業特斯聯成立合資公司Mylio China。Mylio公司將拿出「人臉圖像比對算法」、多端同步和在線編輯圖片技術,與特斯聯在樓宇智能化、智慧城市人口管理等方面達成深度合作。

  前微軟CTO、Mylio創辦者David Vaskevitch透露,Mylio China成立後,將充分借助雙方在自組網、人臉識別、樓宇智能化等領域的技術優勢開拓中國市場,重點將主攻人工智能產品及智慧城市人口管理。

  特斯聯科技副總裁賈洪坡稱,特斯聯和Mylio在人工智能領域有巨大潛力。合資公司將會結合兩家公司在尖端科技領域的研究實力、人才和執行力,可推動中國市場的快速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