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豐泰走過谷底逢低收集

時間:2017-02-22 03:15:45來源:大公網

  月初發表盈喜的新豐泰(01771),走過行業低谷後,真是明天會更好。基於同業股份如永達(03669)及中升(00881)等其他汽車代理股近期股價走俏,新豐泰相對落後,可趁低收集。

  新豐泰的股價表現不及其他汽車代理股,相信與公司的市場集中於中國西北地區,經濟發展略遜一籌的地區有關。

  中國經濟愈見發展,其實這些地區的經濟增長速度更快,未來集團增長前景應更佳。

  集團現時獲授權代理經營網點總數逾30個,品牌包括賓利、保時捷、奔馳和雷克薩斯等,已運營經銷店覆蓋陝西、山西、內蒙古、江蘇、甘肅、寧夏及北京等地區。

  除一手車銷售外,集團多元化發展其他業務,包括二手車銷售,已經與中國知名的二手車專業網站如易車網、優信二手車、58同城等展開全方位合作。

  此外,新豐泰亦經營汽車增值服務,如汽車保險和汽車金融等。2016年上半年汽車保險的投保率接近95%,平均金融業務滲透率已接近35%,隨着新車銷售上升,勢必帶動相關業務的收入。

  覬覦新能源汽車的冒起,新豐泰早已與多家新能源車廠接洽,並獲由比亞迪及戴姆勒公司合資推出的新能源汽車品牌騰勢的授權。去年9月,騰勢西安新豐泰店正式開業。

  新豐泰預期2016年度的綜合溢利將大幅提升,母公司所有人應佔利潤將不低於2015年同期的150%。以集團2015年純利2590萬元人民幣計,即去年度盈利不少於3885萬元人民幣,公司的市盈率將大幅調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