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與交大建醫學聯盟

時間:2017-01-21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傑教授簽署合作備忘錄,設立聯合基金以支持新興領域的聯盟發展。

  馬斐森表示:「港大和上交大都是中國九校及香港三所高校聯盟(C9+3HK)的成員。這項夥伴合作基金計劃,是港大致力於加強與內地頂尖院校連繫的好例子。」

  由馬斐森率領的港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全部十個學院的代表,於2016年4月訪問了上海交通大學,之後雙方展開磋商,並取得成果。

  合作方案中的其中一個環節,是建立香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轉化醫學聯盟。兩個機構憑着各自的獨特優勢,透過聯盟這個平台,在藥物研發的過程中優勢互補、注入新動力。從基礎研究到開發,再到臨床前和臨床研究,互相協調補足。聯盟也提供機會,更廣泛地凝聚持份者和專家學者。香港科技園已承諾提供聯盟發展的支持。港大副校長(環球事務)高為元教授表示:「聯盟是一個大網絡,凝聚港大及內地人才、公共機構和業界,推動生物醫藥發展,為大眾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