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滙豐:倫敦投行旗下交易業務或遷往巴黎

時間:2017-01-18 20:18: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1月18日電(記者邵淑芬)滙控(00005)行政總裁歐智華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投資者要降低對銀行盈利能力的預期,10%的股本回報率,已是國際銀行能夠爭取的最好水平。他解釋,作為國際性銀行,面對的風險及槓桿較以往大減,股本回報率(ROE)要達到12%至13%幾乎不可能,因此10%可能是銀行的新目標。但當監管機構調整資本要求,投資者對ROE的預期可能要降至8%。

  歐智華指,如滙控的國際銀行,最終仍可提供10%的ROE水平,股息率則達4%至5%,市帳率則為1.1至1.2倍。於2008年金融危機前,滙控的ROE達16%,市帳率通常接近兩倍,但去年首三季,集團的ROE只有4.4%,股價低於帳面值,並放棄年底前ROE超過10%的目標。

  此外,他透露,集團在倫敦的投資銀行旗下交易業務可能會遷往巴黎,而該交易業務佔倫敦投資銀行收入約兩成。英國首相文翠珊確定將離開歐盟,歐智華重申倘若英國離開歐盟,估計集團倫敦辦公室約1000個職位可能需要遷往法國。雖然部分衍生產品業務或遷離倫敦,但集團其他業務如債券、股票交易和承銷業務將繼續留在倫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