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玖源集團終止8億配股兼主席辭任

時間:2017-01-15 20:39:3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15日訊 (記者 王嘉傑)玖源集團(00827)公告稱,終止向四名認購人的配股協議,公司指出終止認購協議不會對公司現時的業務造成重大不利影響。另外,玖源集團亦出現大規模的人事變動,主席兼創辦人李洧若將辭任主席一職,並有3名執董,2名非執董辭任。而兩名副主席袁柏及張伏亦有辭任其副主席職務,分別委任為行政總裁及審核委員會成員。

  是次終止的配股協議於去年11月訂立,向何良、向建南、黎明及劉婭配售8億股,佔已擴大後的15.72%,每股認購價0.171元,較周五的收市價低18%,較消息公布前的收市價折讓約19.72%,原可獲得款項為1.37億元,主要用於1.37億元。然而,昨日公布終止有關配售,亦沒有說明終止的原因。

  另外,人事變動上,主席、3名執行董事及2名非執董的辭任亦沒有說明原因,只表示與董事會並無任何意見分歧,亦沒有交代主席的去向以及是否留在公司。3名執行董事分別為池川、文歐及李慈平,公司指出三人辭任執董一職後仍會將繼續留任公司作出貢獻。至於公司的新主席為吳天然,截至2016年10月至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職書記。

  過去玖源集團執行董事的辭任都有提供原因,包括於去年7月辭任首席執行官及執董的李楓就是健康理由,去年5月辭任的執董李聖堤和非執董錢來忠就是分因退休理由及健康理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