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士余痛罵「強盜式收購」

時間:2016-12-03 21:4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3日訊(記者趙建強) 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昨出席於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致辭時,痛罵「強盜式收購」,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對於近期資本市場有不少收購,劉士余認為「你有錢,舉牌、要約收購上市公司是可以的」,可以作為對一些治理結搆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戰,亦有積極作用。但是,「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

  劉士余更狠批,這種行為是在「挑戰國家金融法律法規的底線,也是挑戰職業操守的底線,這是人性和商業道德的倒退和淪喪,根本不是金融創新」。

  提及中國資產管理行業,劉士余稱截至今年10月底,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規模達到26.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證券公司及其子公司管理規模達到16萬億元,私募證券投資基金和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規模達到7.3萬億元。而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會員管理的資產規模突破50萬億元,與2012年底相比增長6倍。

  劉士余認為,資產管理行業前景無限廣闊,未來證監會將繼續完善制度,健全規則,並推動《私募投資基金管理暫行條例》盡快出台。中證監亦會繼續改善行業發展的外部環境,推動形成鼓勵創新發展的政策支持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