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歡迎A股健康回調\容道

時間:2016-12-03 03:15:37來源:大公網

  周四、五兩天A股急回2%左右,不少投行及財經媒體就爭相說出N個不利因素,喊出大撤退的號角來。這裏的讀者應該知道我上期就預告我已經對就算突然回調3%有充分的心理及戰略準備,絕不驚恐,更有點興奮,擺出準備多時的機關槍(錢也!)去掃貨!

  昨日A股其實是不想這麼快就回撤的,外圍及美元也無大變化,只是看見港股從早跌到晚,就不如順勢推倒罷了,但是整體跌勢尚是可控的,個股都跌得不太深,我的機槍也沒掃中幾個,我相信下周一還會做個殺跌的態勢,把不少散戶散倉震走。

  所以,下周初港股及A股都還有機會撈貨,最重要是手上的現金充足及風險把控良好就可以再決斷地下手了!

  下周一深港通的效應會是細水流長的,中長期絕對正面,就等於我看人民幣的走勢一樣,有信心就不怕震盪,有價值的東西最後都會呈現應有價值的。

  人民幣已經回升不少,資本市場的大風大浪可算是都在中國央行的控制之內,我持有的人民幣債券也扳回不少,距離正數也只一步之遙了,這個對沖或資金停泊所是很不錯的一個選擇的,相信在年底應該又能小賺一筆的。

  美元還在高位徘徊,但油價就不管你是否強美元,只按他的地緣因素及油組朋友圈的協調而去玩,油價一下子暴漲上50美元,美國是看傻了眼,但就不敢太張聲,因為這次絕對是其中東地緣勢力消退的重要表現,伊朗的舉國歡慶給美國的含蓄一個太大的對比落差了。

  而我從全球地緣政治判斷下重注的俄羅斯就以股票市場新高來告訴全球這次誰是勝利者!

  我相信下一波會向美元反擊的會是黃金,現在手持黃金的朋友可能還要卧薪嘗膽一陣,但黎明應該不遠了!

  最後,我多年也沒有去日本了,現在這價位買進點日圓玩玩絕對是進可攻退可守的,也學學老美如何利用這個隱藏的敵人幫自己賺錢呢!哈哈!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