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冬勝:2017年將是炒家世界

時間:2016-12-01 19:36:26來源:

  香港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大公報記者邵淑芬攝)

  大公網訊12月1日電(記者邵淑芬)今年「黑天鵝」事件不斷出現,英國脫歐、特朗普勝出美國大選等,無不令市場滿地眼鏡碎。香港滙豐銀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2017年將是炒家世界。他指,英國脫歐將於明年與歐盟展開談判,但同時歐盟多個國家將舉行大選,特朗普當選後如何落實競選時政綱亦有疑問,多個不確定因素將為市場帶來波動,呼籲投資者小心。

  王冬勝表示,自雷曼倒閉引發金融海嘯後,美國採取弱美元及量化寬鬆政策,利率偏向零,中國亦推出10萬億人民幣的刺激經濟方案,故市場資金十分充裕。他指,不只香港,全世界資產價格亦不斷上升,但實體經濟卻未有上升,人工於過去5至6年,每年只有2%至5%的升幅,市民的購買力亦愈來愈弱。雖然香港經濟增長疲弱,零售數據亦差,但他預期,明年低息環境將持續下,環球資金仍然充裕,料房地產價格上升的趨勢持續。

  他又提到,亞太區是明年全球經濟的亮點。他指,中國將主導區內貿易,而「一帶一路」發展將帶給不少國家龐大的經濟增長,而兩者之間的貿易活動上升。不過,他表示,假如美國與中國爆發貿易戰,相信中國會有相應的報復行動及發展其他市場,再次呼籲投資者明年萬事小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