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通達擁多項專利高位待回氣再上/廖靄兒

時間:2016-11-16 03:15:48來源:大公網

  通達集團(00698)為全球智慧消費類電子產品之精密結構件領先解決方案供應商。集團三大主營業務為電器配件、五金部件及通訊設備,現時擁有多項專利技術。

  早前集團剛公布截至九月底的營業數據,首三季營業額約53.9億(港元,下同),同比增長25%,單計第三季則大增約49%,增幅主要來自手機業務。

  近年電器配件中的手機業務佔總營收的比例逐步增大,目前客戶包括多間內地及國際知名手機品牌,包括Oppo、華為、中興、聯想及小米等。

  近年智慧手機需求快速增長,中國手機品牌更憑藉高性價比的優勢,在國際市場的市佔率得以日漸提升,上半年全球五大品牌中,三間內地品牌進佔全球排行榜。目前金屬外殼是手機設計主流,更逐步由高端市場快速滲透至中端市場。

  開拓汽車市場

  通達未來將繼續重點發展毛利較高的金屬手機外殼,而集團的NMT技術,製作時間普遍較傳統的一體成型金屬外殼為短,成本具競爭力。

  目前金屬外殼於中國手機的採用率仍然偏低,加上可以完成整個金屬外殼供應鏈的生產商較少,有利集團在這潛力龐大的市場中爭取可觀的市場佔比。

  集團近年不斷研發新產品,早前成功研發3D玻璃外殼,為目前全國唯一擁有自主3D玻璃技術,可配套集團的金屬支撐中框。而去年開發具高度密封、防水及絕緣性能的精密橡膠零部件,亦已開始交付給國際龍頭品牌,有助鞏固客戶基礎及提高毛利率。

  除此之外,通達亦積極開拓中國汽車內飾部件市場,現已為福特、比亞迪及大眾汽車批量提供汽車內飾件,面對近年內地汽車市場強勁的增長勢頭,此業務有望成為集團另一新動力。

  通達股價自七月中開始築成上升軌,九月份突破阻力1.73元後沿10天線逐步上行,近日於歷史高位徘徊,表現優於大市,建議可於2元買入,目標價3元,失守1.8元則先行離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