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哈佛商業評論》:數碼革新對企業CIO構成挑戰

時間:2016-11-15 15:55: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李永青)《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的最新一份報告《Hybrid IT Takes Center Stage》發現,不少大型企業開始採用「Hybrid IT」以趕上數碼轉型的大趨勢。

  報告訪問了全球310位企業或IT行政人員,發現大部分企業都面對同一難題:在趕上今日業務轉型的步伐的同時,要確保更繁複的IT系統不會降低整體業務上的表現、敏捷度和安全性。

  有63%的被訪者表示他們計劃採用Hybrid IT方案配合現有的設施,包括對外或對內開放的雲端伺服器及舊有的數據中心。方案可由客戶公司自行管理或交託服務商代行管理。

  此外報告亦強調,實施Hybrid IT必須要有一個安全、高效的網絡架構,以確保在融合所有系統時得到所需的安全性、彈性和及時反應。

  Verizon Enterprise Solutions的管理服務副總裁Chris Yousey說:「大部分的CIO和行政人員都受舊有的程式、網絡及投資所限制。轉型至Hybrid IT模式不但可以沿用這些資產,更重要的是可改善業務表現、可用性和今日商業環境須具備的敏捷度。」

  大部分CIO(59%)稱透過使用雲端運算,提升了公司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另外,對於採用更多雲端方案上,企業認為最大的挑戰為安全性(35%)、融合其他系統(32%)及融合多個雲端(25%)。

  研究公司451 Group負責企業架構、整合和管理業務過程的研究經理Carl Lehmann說:「現在所有人都關注業務的數碼轉型、改善顧客體驗及採用新業務模式等,以應付其他大規模競爭對手及新對手帶來的技術革新和突破。而Hybrid IT就是達到這些目的的其中一個方法。」

  受訪者亦表示,使用雲端在技術方面帶來最重要的好處包括:彈性更高(77%)、配置更快(66%)、部署更容易(58%)、更可靠(28%)和功能提升(26%)。

  而在業務方面,雲端方案可提高程式的可用度、優化業務可續性、降低擁有成本和簡化員工之間的合作。這些因素將繼續成為企業採用雲端的重要誘因。

  不少企業意識到把設備管理工作外判,可幫助他們趕上科技發展的步伐,及令他們在業務需要上作出更快反應。

  受訪者指出外判設備管理工作可以帶來的好處有:能隨時適應新的科技轉變(72%); 提升對業務需求的反應(67%);加快解決問題(57%);優化用戶體驗(57%);得到個別技能的支援(57%);控制開支(56%);整合管理系統(51%)。

  Verizon的Yousey補充:「我們相信Hybrid IT對很多正在數碼轉型的企業,是一個合適的模式。這技術可幫助他們達到業務需求以支持及加快創新,同時讓IT部門計劃未來發展。而且,這可減低今日大部分複雜系統所帶來的各種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