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主權問題絕不容含糊\姚祖輝

時間:2016-11-09 03:15:45來源:大公網

  人大釋法前一晚,德輔道西被「佔領」,那一刻,我非常擔心兩年前的「佔中」重現。當激進分子拿起磚頭對着警察,那一刻,我非常擔心年初的「旺角暴亂」再次發生。

  自從「佔中」以來,香港一直沒有太平過。香港已經從「遊行之都」,演變成了「暴力之城」,激進派年輕人用各種暴力手段來發泄自己心中的不滿,不斷針對政府和警察。香港已經一次又一次上了國際媒體的頭條。但那些報道不是說香港的發展有多好、GDP有多高、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等正面新聞。香港的新聞已經一再圍繞着「示威」與「暴亂」的主題,真的讓人痛心。這些激進派人士高喊「港獨」、「自決」,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因此滅「獨」已是刻不容緩。

  梁游宣誓辱國辱華事件,並非這兩位年輕人的個別行為,而是「港獨勢力」的升級。兩位年輕人鑽了立法會選舉行政程序的空子,殺入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架構,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就職儀式上大肆表演,想盡辦法宣揚「港獨」思想、表明「港獨」立場,打算在未來四年利用立法會議席,進一步推動「港獨」。這種打正「港獨」旗幟,公然否定《基本法》的基本原則的行為,早已不是玩玩抗議花招,很明顯是越過了國家主權與安全的「紅線」。可怕的是,香港的「港獨」勢力蓄意與「台獨」形成兩地合流,更聲稱準備與「疆獨」恐怖組織合作。這種勢力的壯大,不要說毀了香港這座城市過去百年積累的成就,更會演變成恐怖組織的溫床。相信,這一說法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社會上有一部分人對人大釋法之舉不理解,他們認為可以在香港本地自己解決。的確,廣大香港市民對香港司法機構和人員充滿信心,他們能夠專業、公平和公正地處理案件。然而這次事件的背景獨特,人大主動釋法,可以更全面解釋《基本法》及本地立法,尤其與《宣誓及聲明條例》第二十一條的關係,相信有助於法院將來判案時,有更明確的法理依據。

  「港獨」是威脅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大禍因,透過釋法,可及時防止亂局,廣大港人應以正面、客觀的態度去理解和支持。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