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耀萊獲注B&O有錢途

時間:2016-10-26 03:15:41來源:大公網

  主要在內地從事名品代理及銷售的耀萊集團(00970),剛獲大股東注入丹麥上市公司Bang & Olufsen(B&O)15.9%股權,以及B&O的內地非獨家零售商,使其成為B&O的大股東。這次垂直發展相信有助提升集團的毛利率,前景看俏。

  本月20日,耀萊宣布向主要股東綦建虹旗下耀萊控股及北京耀萊投資分別收購丹麥上市公司B&O的15.9%股權及衡准寶聲(北京)貿易發展49%權益;作價分別是4.94億元及2848萬元,集團將成為B&O單一大股東。

  收購將以發行新股支付,令集團在交易上沒有財務負擔。完成後,主要股東的持股將由約29.6%增加至約48.95%。

  B&O作為Bang & Olufsen及B&O PLAY品牌影音消費電子產製造商,為世界知名企業。於2016年5月,B&O的經審核綜合資產淨值約17.24億丹麥克朗(折合約20.13億港元)。

  作價超值 助升品牌形象

  衡准寶聲為B&O PLAY品牌影音消費電子產品於中國的非獨家零售商。於2016年8月,未經審核資產淨值約人民幣4450萬元。

  換言之,這兩項交易的作價實屬超值,何況交易能讓集團與著名奢侈品製造商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在策略規劃及市場推廣等範疇進行全方位戰合作。

  同時,得到B&O這國際知名品牌的股權,有助耀萊提升品牌形象,對往後爭取其他國際品牌的代理權都大有裨益。股價在交易公布後一度飆升,反映市場對交易相當正面,不妨趁調整收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