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陽光房地產:旗下商戶銷售有改善 續租租金約高單位數增長

時間:2016-10-24 21:25:4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24日訊(記者王嘉傑)本港零售市道止跌,陽光房地產基金(00435)行政總裁吳兆基出席股東會後表示,旗下商戶近期收入有好轉,剛過去的「十一黃金周」銷售有改善,期望聖誕假會有驚喜。而近期的續租租金約高單位數增長,以往二至三成的大幅增長將難以復見。

  吳兆基表示,而在零售方面,有個別商戶表示現時市道較去年同期好,但估計零售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沉澱,而消費客群的信心大多取決於樓市及股市是否暢旺,而現時物業資產在英國「脫歐」公投後價格意外向上。至於寫字樓續方面,旗下物業的寫字樓續租金保持穩定向上,料未來租務維持審慎樂觀。問及東九龍寫字樓盤供應量增加會否對公司有影響,他指出當區租金不便宜租介乎約20至30元,旗下灣仔陽光中心呎租約35元,認為東九龍寫字樓租金沒有明顯優勢。加上旗下寫字樓主要位於灣仔和中上環,與東九龍客源不同。

  另外,吳兆基表示,由於租金增幅放緩,公司會將焦點放於改善物業的設施,以提升租金增長,例如在未來1年半至兩年,會集中將旗下商場翻新及改善空調組合,從而帶動續租租金升幅,翻新計劃包括旗下位於上水和澳軍澳的商場。

  至於財務方面,吳兆基稱,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大幅調整優化財務、或債務組合措施。而在收購方面,有見近期樓市轉旺,但不會因為短期樓市暢旺而影響併購決定,未來繼續尋求具優化潛力之物業,料以非核心區資產為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