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萊坊:今年上半年中資在外投資房地產金額達107億美元

時間:2016-10-18 21:47: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8日訊 (記者 李永青)房地產顧問服務公司萊坊的報告指出,今年上半年中資企業對外投資房地產金額為107億美元(約834億港元),同比跌13.6%,投資金額減少,主要是因為去年上半年出現多宗大額投資項目,包括以19億美元易手的紐約華爾道夫酒店,而今年上半年則缺乏類似項目出現,因此投資額有所下降。萊坊預料,由於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內地不少企業都努力尋求海外投資機會,料今年下半年中資對外投資房地產的勢頭將轉強。

  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中資企業投資美國房地產的金額為51億美元(約397億港元),按年升約21%。萊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夏博安表示,美國是最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的海外投資目的地,而當中八成資金是投資在紐約,主因是中資機構繼續將目光投放於地標性資產,且大部分投資在寫字樓。另一方面,主要的西岸樞紐城市如聖荷西和西雅圖亦吸引中國投資者。由於聯儲局決定維持低息環境,中國投資者將繼續對有形資產如房地產保持興趣。

  英國方面,中國投資英國的金額按年大幅上升75%至17億美元(約133億港元),中國投資者對英國資產的興趣沒有因為脫歐而減退,且市場在宣布脫歐後錄得數宗主要交易。同時,今年上半年,中資投資香港房地產達16.82億美元(約131億港元),較去年下跌約9%,七月份以來,市場錄得數宗大額成交推動全年的總投資額;由於缺乏大額交易,中資在澳洲的投資按年下跌3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