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秋電展下周開鑼 首辦科技館

時間:2016-10-06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該局會積極加強展覽內容,協助業界接觸更多買家以爭取訂單\大公報記者李永青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秋電展,以及該局與慕尼黑國際博覽亞洲合辦的生產技術展,將於10月13至16日假灣仔會展舉行。秋電展及生產技術展雲集29個國家及地區、超過4100家參展商參與。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環球經濟環境未明,根據該局早前公布的第三季出口指數顯示,香港的出口前景信心雖大致穩定,但對短期內的出口表現仍感悲觀,因此貿發局會積極加強展覽內容,協助業界接觸更多買家,爭取訂單。同時,該局看到香港的電子及燈飾業已採取策略提升競爭力,以物聯網(IoT)、虛擬現實(VR)和擴增實境(AR)等新科技研發產品,捕捉商機,相信在展覽中可突圍而出。

  大會今年在「會議廳」(Convention Hall)首辦「科技館」(Tech Hall),帶來五大展區:包括今年新設的「虛擬現實」及「初創」專區;連同「智能科技」、「機械人及無人操控技術」及「3D打印」,這五大展區將方便買家採購各式各樣的高科技電子產品,投資者及業界亦可從眾多嶄新科技中尋找與初創企業的投資及合作機會。

  同時,「虛擬現實」專區將展示多款最新的產品及應用技術,除了視頻遊戲及影片相關技術,也有拍攝立體片段功能的產品。例如有香港展商帶來360度VR航拍無人機,是用來拍攝全景360度景觀及VR視頻的專業器材,並可兼容運動相機進行拍攝,使用戶可以在空中進行全方位球形航拍。

  燈飾展參展商再創新高

  另外,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10月27至30日舉行),及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10月26至29日舉行),將於月底分別於灣仔會展及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國際秋季燈飾展的展商數目今年再創新高,吸引來自37個國家及地區、逾2600家公司參展,而香港國際戶外及科技照明博覽則吸引約380家參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