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保獲洽競購亞航租賃業務

時間:2016-10-06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外電引述消息指出,馬來西亞廉價航空亞洲航空擬出售旗下飛機租賃業務亞洲航空資本(AAC),預期11月中旬進行第一輪競投。有消息人士透露,亞洲航空上周五已向一些投資者傳遞相關信息,包括招商銀行(03968)、中銀租賃、平安保險(02318)和日本三井住友金融。惟亞洲航空不願就有關事宜進行評論。

  今年初,亞洲航空首席執行員丹斯里東尼費南德斯在出席股東大會後,首次向外透露計劃出售亞洲航空資本。他同時表示,另有計劃售出其他非核心業務,以釋放資產價值。截至今年3月底止,該公司擁有43家空巴A320型客機。

  兩個月前,市場傳出海南航空旗下租賃部門、招商銀行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有份投資的Accipiter Holding,有意洽購亞洲航空資本;至於亞航對亞洲航空資本的估值約78億元,相當於集團總市值的一半。

  近年亞太區航空需求不斷提升,不少航空公司傾向租賃飛機,令飛機租賃市場騰飛,富豪均相繼進軍相關行業。分析認為,飛機租賃行業能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現金流,收入亦較傳統公司有保證。消息人士指,亞洲航空早前因帳務問題受到抨擊,出售亞洲航空資本有助該航空改善財務,並削減債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