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擬藉校友網助學子創業

時間:2016-09-22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黃錦輝(右一)表示,校方有基金資助學生創業。左起:曾家俊、曾偉華、林曉鋒\大公報記者唐曉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近年社會大力提倡科創發展,香港中文大學計劃於2017至2018年度推出創業有關的大學副修科目,讓有興趣創業的學生學習更多創業技巧。工程學院外務副院長黃錦輝表示,希望該課程與目前工程學系的創業單元科目結合,利用中大龐大的校友網,提高學生創業成效。

  辦科創課程 供實習機會

  中大工程學院昨日邀請幾位校友分享創業心得,包括2015年十大傑出青年及港科研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曉鋒、香港唯一的充電服務供應商依威能源集團創辦人曾偉華,而C4Cat遊戲程式公司創辦人曾家俊現時是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黃錦輝表示,近年工程學院開辦科創單元課程,並提供不同實習機會,校方亦有基金作適切的資助,幫助該校學生成為新一代創業人才。

  林曉鋒目前手持13間公司,亦投資了十多間公司,其集團位於香港科學園,涉及飲食、西裝、兒童科技、政府博物館展覽等。他說,他能涉獵廣泛,有賴中大過去的培訓,認為中大的創業課程談到融資、營銷市場等務實知識,對學生受用。談到校友網絡,目前他希望回饋學弟妹,除了支持他們成立公司,亦為中大撰寫《創業啟航》,作為中大創新課程的參考書。

  曾偉華稱,中大的校友遍布全國,內地各處都有中大的校友會。他以自己業務為例,進駐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每當有法律、營銷等問題,都能在各地找到幫手。

  興趣轉事業 開發電子game

  曾家俊認為校方非常鼓勵學生創業,例如他自小熱愛電子遊戲,因家貧沒錢購買,便嘗試自行研發,獲中大前期創業育成中心支持,把課餘興趣轉為事業,成立公司開發遊戲,去年收入100萬元。現時其公司已進駐香港科學園,共有八名員工,而他完成二年級課程後亦停學二年,專注發展其遊戲事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