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雲機實鏡技術加快程式運作

時間:2016-09-21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由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許彬所領導的香港科技大學—德國電訊系統與媒體實驗室(SyMLab),正開發多個AR系統的組成元件,至今已於不同的AR領域申請了18項專利。其中一個項目雲機實鏡技術(CloudRidAR),從創新科技署獲得超過200萬港元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許彬表示,利用CloudRidAR開發出來的雲端移動應用,比起自行研發的產品,運算速度有望提升十倍。

  許彬稱,CloudRidAR同時以雲端及客戶端的設備進行大數據運算,令移動AR程式可加快運作,甚至做到實時操作。「有學生利用這項技術開發了手機應用,當用戶將手機指向書本及電影海報等物件,便可即時查閱物件的相關數據,而移動設備亦不會有很大的負荷。實驗室亦開發了保障私隱的AR元件,用戶可透過標籤及手勢,把自己於手機照片中的影像模糊化,減少AR技術所帶來的私隱問題。」該實險室正發展一套名為Ubii的綜合系統,用戶可用簡單的手勢與智能設備進行互動,例如向機器做出「拖拉」手勢,就可遙距進行檔案傳輸或列印等動作。

  過去機器人予人感覺是不能分辨人類情感,未來有機會出現轉變。許彬表示,實險室正發展可於移動及可穿戴式裝置上應用的實時情緒感應系統,讓機器透過接收到的影像,判別一個人的喜怒哀樂,看來機器人看懂人類的表情作出相對的回應將指日可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