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創建全年多賺近一成 看好飛機租賃業務

時間:2016-09-20 21:07:20來源:大公網

  

新創建行政總裁曾蔭培。 大公報記者 李永青 攝

  大公網9月20日訊(記者李永青)新創建(00659)公布全年業績,股東應佔溢利49.13億元,按年上升9.7%,每股基本盈利1.3元,派末期息34仙。行政總裁曾蔭培表示,下個財政年度將預留約40億元用作資本開支及投資用途,當中約一半用於飛機租賃業務。

  曾蔭培表示,現時油價穩定,旗下新巴及城巴無計劃申請加價。至於集團出售卓佳事宜,他表示,集團在卓佳的持權屬少數股東,故出售事宜由大股東東亞銀行(00023)主導,而由於出售正在商談中,不對事件作出評論。

  同時,為迎合對飛機租賃日益上升的需求,集團於2015年2月收購Goshawk之40%股權,進軍商務飛機租賃業務。Goshawk的機隊主要為年輕、新型且具巿場需求的商務飛機。機隊規模由2015年6月30日的40架飛機,增加至2016年6月30日的68架飛機,其管理資產達27億美元,所有飛機均連租約購入,為集團帶來穩定收入。

  於2016財政年度,集團透過與周大福企業及全球領先飛機租賃公司之一、總部設於美國的Aviation Capital Group組成合營企業,成立了第二個商務飛機租賃平台。該新成立的合營企業名為Bauhinia Aviation Capital Limited,料將有6架飛機付運,預期將如Goshawk般於未來為集團帶來經常性現金流及穩定收入,並進一步鞏固集團在增長迅速的商務飛機租賃行業的巿場地位。他指出,兩個飛機租賃平台同時發展,加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上升潛力,必能推動航空業務於未來的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