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吳克儉讚自資課程新里程

時間:2016-09-20 03:15: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對於城大明年開辦自資的獸醫學學士課程,教育局昨天作出「溫馨提示」,指出「不應假定該課程長遠會獲得公帑支持」,「校方必須在符合國際專業評審機構的階段性要求後才開始進行收生」。值得關注的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天出席城大慶祝晚宴,又在個人臉譜發相並留言,稱城大獸醫課程是「自資課程新里程」,堪稱以行動給予城大支持。

  對於城大爭取設立動物醫學院(俗稱獸醫學院),教育局等政府部門以至教資會長期抱持質疑態度。幾年前,有教育高官和教資會高層甚至堅稱香港急需的是工程師、教師和醫生,而不是獸醫。2012年,教資會專責小組從六大方面,包括社會需求、課程評審與認可、畢業生專業資格與就業前景、科研支援、持續可行性,以及財政預算,審視城大的建議,再度否決以公帑資助形式成立動物醫學院。工作小組召集人錢大康當時指出,香港的寵物與獸醫比例遠低於日本、美國、新加坡,本港的漁場、豬場和雞場又在式微,內地每年已有大量獸醫科學生畢業,由是質疑城大獸醫課程畢業生的就業前景。

  不過,小組同意香港有需要設立一所「切合所需」的獸醫學院,並由政府給予政策支持和財政資助。

  被教資會兩度拒絕後,城大接受意見,先從研究入手,開辦博士課程,同時加強動物醫學院配套設施和實驗室以至農場,並積極與各方持份者建立良好關係。城大副校長林群聲表示,校方跟進教資會報告而謀求改進,終於取得進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