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龍光地產料下半年毛利率維持30%

時間:2016-09-12 21:06:44來源:大公網

龍光地產副總裁肖旭(左),首席財務官賴卓斌(右) 大公報記者 陳詠賢攝

  大公網9月12日訊 (記者 陳詠賢)龍光地產(03380)執董兼副總裁肖旭出席傳媒午宴時表示,公司目前可售資源貨值逾7成位於深圳區域;而旗下深圳六個項目俱為地鐵上蓋物業,其中龍光城、光明項目、玖龍璽、玖鑽等四個項目的貨值已超過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可售資源是在港上市的內房企業中的首三位;而公司今年首8個月的累計合約銷售額為190.5億元,同比增長63.4%,早前已公布上調銷售目標至280億元,他有信心下半年可將毛利率保持於30%以上,另外會維持將核心利潤33%作派息。

  首席財務官賴卓斌表示,料下半年深圳公開拍賣土地不會超過兩幅,故公司下半年會加大收購舊改項目,以補充深圳項目儲備;而買地方面,會以深圳為核心目標,其次是珠江東西沿岸地區,如珠海、中山、東莞等,以及其他具潛在優勢的地區,如佛山及汕頭等。

  賴卓斌又指,公司會集中建立地鐵上蓋物業的獨有優勢,要成為深圳房企的首三位,後會將此模式拓展至上海及北京。至於境外投資方面,公司下一步會關注香港地產業務,對幾幅將要拍賣的地皮都有研究,不排除與香港發展商合作的可能性。

  上半年以招拍掛方式取得3個項目,除兩幅分別位於珠海及佛山的地皮外,其中6月時以140億元奪得深圳光明地王,就最為矚目。賴卓斌承認,光明項目是與浙商銀行合資投得,雙方各佔一半權益;他又指,該幅地皮位置優越,位處兩條地鐵線上蓋,雖地皮總價高,但樓面地價每平方米27600元,其實不算貴,參考附近物業售價,料光明項目售價可達每平方米6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