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士余:「深港通」開通在即

時間:2016-09-10 22:43: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0日訊(記者李永青)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於上海證券交易所第七次會員大會上發表講話,強調要牢牢把握任何時候都堅持依法從嚴全面監管理念,絕不手軟,並堅持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基本底線。他又說,「深港通」開通在即,上海正在加快「滬倫通」的研究。

  劉士余強調,要堅持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基本底線,始終堅持把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放在突出性地位,尤其是保護中小投資者合法權益,並形容這是中國證監會的使命,而中國資本市場不太可能在短期內變成機構投資者為主體的市場。他說,將堅持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的方向,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的根本宗旨,堅決糾正脫實向虛自娛自樂。

  在券商行業競爭力上,他以銀行業和保險業作為類比,指出在國際舞台中,內地證券行業缺少銀行業與保險業中的傑出代表。他用「情懷」和「夢想」來鞭策國內投行,呼籲其在開放的使命上、在國際競爭力的提升上,要「不忘初心,不負時代」。

  另外,他稱,要捨得花點錢,引進人才,一個人也好一個行業也好,如果沒有點夢想沒有點追求沒有點情懷,也走不遠。此外,他還透露,「深港通」開通在即,上海在加快「滬倫通」的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