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電收購巴西最大私營電企CPFL之23.6%股權

時間:2016-09-02 18:59: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日訊(記者李永青)國家電網公司官網公布,該公司和巴西卡瑪古集團在上海簽署股權購買協議,國家電網公司正式收購巴西卡瑪古集團持有的巴西CPFL公司23.6%股權。巴西總統特梅爾出席了簽字儀式。國家電網公司副總經理楊慶代表公司簽署了協議。 

  簽字儀式前,特梅爾總統與楊慶進行了親切的會談。楊慶首先對特梅爾就任總統表示祝賀,並介紹了國家電網公司在巴西的投資情況和國家電網公司收購巴西CPFL公司股權的工作進展。特梅爾總統對國家電網公司取得的成就表示讚賞,對國家電網公司投資巴西表示歡迎,對國家電網公司收購CPFL公司股權表示支持。他指出,CPFL是巴西一流的電力企業,希望國家電網公司未來能夠進一步幫助CPFL提高管理能力與技術水平。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國家電網公司的投資進一步加深了兩國的經貿合作關係,期待未來國家電網公司在巴西電力行業各領域有更多的投資。 

  CPFL公司是巴西最大私營電力企業。其全資擁有8個配電特許權公司,業務覆蓋經濟發達的聖保羅州和南大河州,服務用戶780萬,線路長度24.7萬公里,年配電量600億度,佔巴西配電市場份額的13%,是巴西最大的配電企業。CPFL公司供電可靠性、線損等運營指標在巴西均處於領先地位,是巴西配電領域的標桿企業。CPFL公司還控股巴西第一大新能源公司,在運新能源權益裝機容量101萬千瓦。 

  CPFL公司資產與國家電網公司在巴西既有的輸電資產具有良好的協同效應。此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在巴西市場實現電力發、輸、配、售業務領域的全面覆蓋,進一步豐富公司在巴西資產組合,顯著提高公司在巴西投資的抗風險能力,為深度開拓巴西及南美市場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