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鳳凰醫療與華潤醫療簽署正式買賣合同

時間:2016-08-30 23:03: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30日訊(記者 李永青)鳳凰醫療(01515)宣布,繼2016年4月8日簽署條款書後,鳳凰醫療已與華潤醫療就收購華潤醫療全資子公司廣雄有限公司的資產和權益及管理運營的權利簽署正式買賣合同。

  買賣合同中的主要內容與條款書一致,合同約定鳳凰醫療將通過向華潤醫療(或其全資子公司)按每股港幣8.04元價格發行上市公司股份的方式支付此次收購的對價,合計發行約4.63億股,交易金額約合港幣37.2億元。交易完成之後,華潤醫療將成為鳳凰醫療的第一大股東,公司將更名為華潤鳳凰醫療控股有限公司(「華潤鳳凰」)。華潤鳳凰的董事會將維持11名董事,其中4 名為獨立非執行董事,華潤醫療將有權委派4名董事。在雙方滿足交易先決條件後才完成交割。

  廣雄旗下經營和管理着4家非營利性醫院集團(包括下屬3家養老機構)及1家營利性門診部(合稱「標的醫院」),其中4家非營利性醫院集團分別為華潤武鋼醫院集團(「武鋼醫院」)、淮北礦工總醫院集團(「淮礦醫院」)、徐州市礦山醫院(「徐礦醫院」)和廣東三九腦科醫院(「腦科醫院」),營利性門診部為三九醫療門診部(深圳)有限責任公司(「三九門診部」)。標的醫院包括44家醫療機構,均為醫保定點單位,截止至2015年12月31日實際共開放床位5,809張,2015年全年門診量達到239萬人次,住院量達到15.4萬人次。2015年標的醫院全年共實現營業收入合計人民幣24.3億元,淨利潤合計人民幣1.82億元。

  華潤醫療認為:「該交易協定的簽署是華潤醫療和鳳凰醫療共同發展醫療服務和大健康產業的重要里程碑,交易完成後,雙方將密切溝通、深化合作、優勢互補,致力於將華潤鳳凰打造成為華潤旗下大健康產業的重要平台,不斷提升醫療資源和服務管理水準,為大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鳳凰醫療表示:「此次交易協定的簽署標誌着鳳凰醫療的發展進入了新紀元,對於整個中國的醫療服務產業將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有信心和華潤集團一起將華潤鳳凰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知名醫療服務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