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亞半年純利倒退38% 推三年計劃望2018年底前節省7億

時間:2016-08-19 21:36: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19日訊(記者邵淑芬)東亞(00023)交出一份令人失望的成績表。受減值損失大增六成拖累,東亞今年中期純利大幅退倒37.54%至20.95億元。為挽救業績及股東信心,東亞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國寶宣布推出一項為期三年的節省成本計劃,目標在2018年底前節省共7億元成本。他強調,會盡一切方法提升股東權益回報率(ROE),但暫無再裁員計劃,有信心下半年業績較上半年好。

  李國寶於記者會上花了不少篇幅介紹其三年計劃。他指,2016年將會是艱難的一年,預計業務及經營環境於2016年下半年仍充滿挑戰。他透露,自今年初,東亞展開了一項為期三年的節省成本計劃,目標是在2018年底前節省共7億元的成本,而至今該行已達到目標的23%。

  市場關注東亞會否再度裁員,副行政總裁李民橋表示,該行會透過業務重組,如早前關閉東亞證券的所有零售網點,重整內地及香港的分行網絡,及繼續於數碼化方面進行投資,以提高營運效率。他續稱,暫無計劃再度裁員,亦不希望透過裁員完成有關節省成本的目標,指可透露自然流失方法減少人手。他又指,截至6月30日止,該行整體的經營開支僅上升了0.5%,目標是實現今年全年的經營成本零增長。

  東亞近年積極將旗下分行數碼化,李民橋表示,已完成對香港分行及自動櫃員機網絡的檢討。在今年上半年,香港分行網絡的總樓面面積減少 3.6%,該行目標是在今年底前把樓面面積減少11%,至2018年底減少22.5%。內地方李民斌表示,自去年宣布檢討內地的分行網絡後,現正因應相關的表現指標和業務目標,落實整合網點。他透露,今年上半年,該行把5間內地支行合併至其他現有支行,並預期會在年底前再減少5間支行,以進一步整合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