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萊坊《大中華物業市場報告》

時間:2016-07-28 18:5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8日訊(記者趙建強)萊坊發表2016年第二季《大中華物業市場報告》,探討北京、廣州、香港、上海和台北的甲級寫字樓、豪宅和優質零售物業市場的表現。該行指,由於金融、科技、諮詢及其他服務行業對寫字樓需求強勁,內地主要城市甲級寫字樓市場表現強勁。而住宅市場方面,一線城市的樓價仍持續上升。

  萊坊指,大量新增的寫字樓供應,將推高北京、上海、廣州和台北寫字樓市場的整體空置率。而香港,則由於缺乏供應和來自內地的寫字樓需求放緩,港島區租賃活動疲弱,九龍東則受惠於港島區租戶的搬遷需求強勁而非常活躍。深港通有望在下半年推行,將刺激香港的寫字樓租賃市場。

  豪宅市場方面,該行料內地一線城市樓市調控措施在短期內仍會持續,但由於近期拍出的住宅地都以高價成交,豪宅樓價仍會有所提升。香港住宅市場兩極化的局面則持續,超級豪宅繼續受富豪熱捧,但供應增加和加息的預期則導致其他住宅價格於第二季下調。

  今年第二季,內地零售市場仍充滿挑戰,但優質商舖的租金保持穩定。經濟放緩和網購盛行,料將持續為內地主要城市實體商舖帶來壓力。至於香港,由於內地遊客及其消費減少,優質商舖的租金和售價都顯著下跌。該行相信,內地訪港旅客的減速放緩,市場亦逐步消化旅客消費模式轉變帶來的影響,預料香港零售市場可於明年初走出谷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