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已收復三分一失地

時間:2016-06-30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新地主席增持新地,對股價有刺激作用,該股昨日大升兩元六角五仙

  港股在連跌三日之後,跟隨外圍市反彈。恒指由頭升到尾,最高為二○四五六,收市僅比高點低二十點的二○四三六報收,升二六三點,收復了三日下跌六九六點的三分之一失地,表現不俗。

  我頭牌形容,昨日是「能升的都升」,若仍要下跌,可能就真的有問題了。大部分板塊都推上,連金融股備受壓力者,也克服困難而跟着上升,所升雖然慢一點,但總之是升而不是跌,就是表現正常。

  鑑於英國政經局勢混亂,可測性不高,估計美國加息極可能要拖一拖,七月不加幾乎是定局,以耶倫鴿派的本性,還是穩穩陣陣處事為妙。

  本地地產股打了翻身仗

  如果推遲加息,港股中的地產股在售樓方面,應有新的賣點。現時是各個發展商大鬥法,鬥快賣樓,又加重按揭成數,但求貨如輪轉,估計這個策略可以奏效。另一方面,中資亦趁這個空檔加入投地,希望執到「死雞」。中資見低吸納的意欲頗強,這對香港當前的樓市是有一定的支持作用的。是以本地地產股在長實、新地、新世界、信置、恆隆的帶領下,昨日打了場翻身仗。而新地主席增持新地,亦對新地有刺激作用。看來,發展商為表示對自己的股份有信心,增持這招是管用的。

  至於基金愛股,昨日也有好走勢。我講的基金愛股有:一是中電(00002),昨日勁升二元七角半,升幅百分之三點六。二是領展(00823),收五十三元九角半,升百分之三,再創新高。三是港鐵,收三十八元六角半,升百分之一點四。

  深港通是否「七.一」宣布,尚無消息,由於已是好日子臨近,若以為開通一定是預期之日,恐怕一旦失望會吃虧,加上港交所被某證券商調低目標價,本身也有壓力,所以高追已不適宜。恒指二○五○○至二○八○○區間有阻力,大家小心為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