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劉士余:推動好企業上市

時間:2016-06-04 04:00:5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日前聯同新任證監會副主席趙爭平到河南調研。劉士余在與河南省的官員會面時表示,將加大對當地上市公司的監管,推動發展前景好的企業及早上市、提質增效。此外,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在例會上表明,會切實維護市場秩序,保障投資者合法權益。

  據《河南日報》報道,中證監主席劉士余周四表示,近年來河南資本市場發展取得顯著成績,尤其是鄭商所已成為中國市場經濟的一張名片,在世界上具有一定影響力。

  證監會將一如既往地發揮職能作用,加大對河南上市公司的監管,加強對創新創業型企業的輔導和支持,推動發展前景好的企業及早上市、提質增效。劉士余還表示,證監會將引領和帶動更多貧困地區企業轉機制、增活力。

  而昨日舉行的證監會例會上,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被問及有否關注有報道稱,部分上市公司未能兌現併購重組業績承諾的情況。

  張曉軍回應,上市公司2015年年報披露以後,中證監已重點關注上市公司併購重組業績承諾的履行及信息披露的合規情況。近日中證監已對中水集團遠洋股份(中水漁業)進行立案調查。

  他表示,中證監將繼續強化併購重組業績承諾的信息披露監管,對違法違規事項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切實維護市場秩序,保障投資者合法權益。

  上交所“邊問詢邊監管”

  上交所昨日稍後公布,針對年報期間監管發現的問題,上交所採取“邊問詢邊監管”的工作方法,?重從督促及時披露、抑制投機炒作、加強監管協作、懲處違規行為等四方面強化監管。

  其中在年報事後監管問詢中,發現涉及公司財務會計處理疑點、違規資金佔用、不合理的交易事項等監管問題和風險的公司41家,均提請證監會相關派出機構予以關注、核查。

  上交所並指出,有些公司存在跟風“互聯網+”、“影視”、“虛擬現實”等熱點題材的現象。

  包括公司在年報披露中,未能充分披露相關業務的實際經營狀況、具備的資質等方面的內容;披露語言晦澀難懂,可讀性、可理解性差。

  深交所日前在深圳舉辦了中小企業板上市公司2016年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培訓,會上強調要嚴防控股股東、實控人出現違反承諾等違規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