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銀行非執董西安探討行業趨勢

時間:2016-06-04 04:00: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黃裕慶報道:香港金融管理局與中國銀監會再次攜手合作,日前於中國西安合辦“2016年香港銀行非執董高級研修班”,香港主要銀行的15名獨立非執行董事參與其中,當中包括來自中銀香港、東亞銀行和工銀亞洲的代表。

  這次研修班主要探討銀行業未來趨勢、互聯網金融的發展,以及對銀行監管的挑戰;也從國際形勢中分析中國的外交策略、戰略思維和創新能力等,並深入探討了“十三五”的規劃思路。陝西省常務副省長姚引良為研修班主持開幕。中國銀監會主席尚福林亦有出席,與一眾非執董交流。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在致辭中表示,西安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而香港作為亞洲區的國際金融中心,在“一帶一路”戰略下,將可以發揮重要作用,包括:可以成為“一帶一路”的主要投融資中心;為內地企業走向“一帶一路”的建設,提供多元化的離岸人民幣業務支援;此外,香港有大量國際水平的專業人才,能夠支持和管理“一帶一路”的基礎設施的建造和營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