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雲稱續回購阿里股份

時間:2016-06-04 04:00: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潔儀報道:阿里巴巴日前遭日本軟銀(SoftBank)減持股份,由集團及合夥人斥資回購。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強調,在戰略資金儲備充足下,阿里還會繼續增持股份。

  為套現減債,軟銀出售總值89億美元(約694億港元)的阿里巴巴股份,其中阿里集團和合夥人分別斥資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及4億美元(約31億港元)回購股份。

  新華社引述馬雲接受訪問時表示,軟銀減持阿里巴巴股份,是基於財務上的考慮,阿里選擇回購股份,反映對集團未來的信心。

  “孫正義(軟銀董事長兼執行長)要減輕負債決定出售阿里股票,我們支持。阿里能為股東賺錢,我們感到驕傲,股東們賺錢越多,將來投資中國,投資創業的人就會越多。”馬雲指出:阿里巴巴現金充足,倘若未來有機會,還會繼續增持股份。

  對於阿里近日就“雙十一”等營運數據接受美國證交會調查,馬雲解釋,美國證交會向阿里發出問詢函,作為美國的上市公司,阿里能理解並積極配合,向證交會提交所需要的資料。

  他強調,阿里選擇主動對外公布今次的調查,是基於對所有股東負責及透明治理原則。

  至於美國證交會的調查何時會有結果,馬雲表示,要耐心等待結果,又強調將非常透明的披露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