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人幣終止三連跌 官價升201點

時間:2016-06-03 04:00:56來源:大公網

  圖: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昨日上調201點,脫離近五年低位\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結束“三連跌”,昨日一舉上調201點報6.5688,脫離了近五年的低位。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微升29點或0.04%,報6.5792元。昨日成交放大一成,由上日的219.31億美元增至242.04億美元。分析稱,在人民幣匯率現行定價模式下,美元的強勢必帶動人民幣的貶值,近期人民幣匯率的波動是正常的市場反應,毋須過度解讀。

  隔夜美元受日圓急升而走低,人民幣中間價昨日也顯著上調。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強調,目前人民幣匯率定價模式既要參考上一日收盤價,又需參考一籃子匯率,因此美元走強將帶動人民幣兌美元的走貶。

  昨日在岸人民幣在9:45左右才出現首筆成交,成交價格在6.58左右,接近周三收盤價而距離中間價較遠。有交易員指出,根據定價機制,人民幣早盤開盤前15分鐘的成交應落在做市商報價和中間價之間,導致昨日開盤前15分鐘沒有合適的報價成交。交易員並指出,距離美聯儲議息會議只剩不足兩周,有銀行開始囤積美元,美元流動性依舊緊張。而昨日盤中可見購匯激增,但結匯盤亦不少,市場成交明顯放大。

  劉健說,美聯儲本月升息預期炒作依然較強,但升息預期一旦兌現,市場預期反而或變得相對穩定,考慮到經驗已表明美元指數頂部正不斷下降,預計議息會議後美元或震盪走弱。不過,當前中國經濟基本面總體良好,經濟增速在全球範圍依然較高,且央行持續加強宏觀審慎管理,預計人民幣貶值幅度基本可控,但匯率波幅或有所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