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購買知名IP 兒童蛋糕火爆

時間:2019-01-07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兒童蛋糕品類佔幸福西餅銷售一成

  隨着二胎政策的放開,兒童蛋糕品類迎來了爆發增長期。這一品類在幸福西餅銷售單中佔據10%份額。為此,幸福西餅專門從國內外的知名IP(知識產權)購買授權,包括小豬佩奇、汪汪隊、熊熊樂園等,幸福獲得了獨家授權。

  以往這些知名IP在內地並未授權,幸福西餅進行全國擴張之後,拿下了這些IP授權,並邀請吳京、謝楠夫婦做代言人。同時,客戶在線上預訂的時候,可以對自己所期望的蛋糕進行定製。知名網紅IP小豬佩奇等對小朋友的吸引力巨大。2018年農曆狗年,「汪汪隊」產品大賣。從12月份起,小豬佩奇的產品則隨着豬年的到來,將迎來一波漲勢。

  有意跨品類經營

  此外,新零售時代下,跨品類經營成了新趨勢。袁火洪說,新一輪融資後,更遠的未來幸福西餅想要做一個「垂直領域的京東」。打造一個獨立電商平台,以蛋糕、麵包等烘焙產品主打,增加水果、鮮花、紅酒等品類。目前,附加品類仍在測試階段。

  袁火洪透露,為了增加用戶黏性,未來不排除增加高頻次消費產品,拓展早餐市場,採用「線上預訂+線下交付」的模式,布局智能交付機,用戶可以在特定地點掃碼拿到線上預訂的麵包、蛋糕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