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大公網聯合至美研究院重磅開啟人工智能行業特專科技公司專題調研

時間:2023-04-04 15:25:09來源:大公网

  近日,香港交易所宣布將在《主板上市規則》新增特專科技公司一個章節(簡稱「18C」),準許特專科技公司於聯交所主板上市,目前該上市制度已正式生效。

  其中,18C對特專科技公司的定義為主要從事應用於特專科技行業可接納領域內的科學或技術的產品及服務(特專科技產品)的研發,以及其商業化或銷售的公司,具體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先進硬件、先進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食品及農業技術。而新規最大的亮點也在於允許無盈利、無收入的科技公司赴港上市。

  這是港交所繼2018年發布「18A」改革措施,引入特殊上市制度允許符合條件的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後,港股上市規則又一次具有裏程碑意義的改革。

  當前,人工智能新技術新產品競相湧現,人工智能應用廣度和深度也在不斷擴大,正向更多行業和更核心的業務領域滲透,智能場景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逐漸凸顯。畢馬威指出,在政策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的雙重支持下,預計人工智能等科技行業將成為今年的熱門投資賽道。

  依託行業研究硬+媒介聲量強的雙重影響力,至美研究院聯合香港大公網,重磅推出《人工智能行業特專科技公司專題調研訪談》。調研將聚焦人工智能行業,以資本市場和投資者的視角,從企業、行業、團隊及財務的角度出發,通過訪談企業創始人、核心管理層,深度調研100家早期-成長期「潛力股」創業公司,將企業投資價值數據化、可視化,形成公司調研報告、行業深度報告,向資本市場、LP、GP、產業投資人等各類機構投資者定期發布、投送。屆時,報告也將發布至大公網、至美研究媒體矩陣、innoHere投融資數據平台等渠道。

  在推出《人工智能行業特專科技公司專題調研訪談》的同時,至美研究院還聯合大公網定期舉辦「2023中國特專科技行業峰會——系列主題圓桌論壇」,每期將邀請50位特專科技行業細分領域領先創業公司創始人做客大公網北京總部,共同探討「創業之道」、創業新思維與新挑戰,以創業者為本,加深VC/PE等機構投資者對前沿創業公司的近距離了解,助力企業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