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騰訊「共同富裕」計劃首批500億落地

時間:2021-09-10 04:26: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騰訊(00700)啟動的「共同富裕專項計劃」,首期500億元(人民幣,下同)資金,將從今年的「99公益日」開始落地。

  騰訊發布署名為「Pony(主席馬化騰)、Martin(總裁劉熾平)及全體總辦」的全員信,提到七年前,騰訊秉承「讓每一個微小的善行都更有力量」的初心,將互聯網力量融入公益,推動公益更加高效、透明和公平,邁出以科技力量參與解決社會問題的一小步。

  「當前,我國已經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共同富裕正在成為新時代的命題。」信中提及,騰訊越來越意識到,如果一個企業的發展,與其對社會所作貢獻之間,沒有合理的平衡,將失去繼續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因此,騰訊認為需要富而思源、富而思進、富而思報,永遠與社會關切和人民期待站在一起、助力解決社會共同關注的問題,是感恩這個時代的最好方式。

  騰訊繼今年4月投入500億元啟動「可持續社會價值創新」戰略後,8月18日再度追加500億元資金,開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

  今年的「99公益日」迎來全面升級,活動由3天增至10天,在配捐機制、產品體系、企業聯動和公益基礎建設等優化升級,總激勵金額提升至10億元,並加強對社會價值議題方向公益項目的幫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