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傳棄用MI 小米闢謠:全球唯一標誌

時間:2021-08-26 04:23:4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小米(01810)今年初重金設計的「MI」新Logo,用上不足半年,便有傳言決定棄「MI」轉用「xiaomi」。小米集團公關部總經理王化否認,強調「MI」地位「最重要」。

  傳小米在發給XDA Developers網站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小米已確認放棄「MI」品牌logo,轉而採用「xiaomi」logo,未來小米在內地推出的產品不會再使用「MI」。除了智能手機,「xiaomi」亦將適用於小米其他產品類別,包括平板電腦、可穿戴設備及手提電腦等。

  上述消息傳出後,王化急忙在微博否認,強調「MI標誌在所有應用中具有最重要地位,是小米集團全球唯一品牌標誌。」他指出,「MI」logo作為小米集團企業形象、產品宣傳形象、渠道形象等使用,是獨立使用存在的品牌標識。

  小米今年3月的春季產品年發布會上,宣布推出新標誌,不過驟眼看只是把四角磨滑,「由方變圓」,引起市場嘩然,而且網上出現大量二次創作。用了約半年的這個新標誌,是由日本設計師原研哉花3年時間完成。

  創辦人雷軍沒有透露聘用原研哉設計新logo的費用,但消息稱,設計費用高達200萬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