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憂疫情擴散 國際油價見三個月低

時間:2021-08-20 04:23:5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新冠肺炎繼續肆虐,市場憂慮原油需求減少,加上美元強勁和美國汽油庫存突然增加,布蘭特原油價在昨日曾跌穿66美元,創五月份以來最低價,紐約期油亦曾跌逾3%。美匯指數在昨日曾升至九個月高位,一度高見93.5。

  世界衞生組織警告,變種Delta病毒在疫苗接種率低的地區橫行,同時,與新冠病毒有關的死亡個案在美國急升。PVM石油經紀Tamas Varga表示,疫情持續的時期比預期長,令投資者愈趨審慎和務實,導致油價逐漸回落。

  另外,Tamas Varga又認為,聯儲局將撤回貨幣政策的支持,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以及疫症持續擴散的憂慮增加,令美元的需求不斷上升,因而令油價受壓。

  布蘭特原油價格在昨日曾跌3.5%,低見65.83美元,創下自從5月21日以來最低位。美國紐約期油亦曾跌至62.83美元,亦是5月21日以來最低。紐油在紐約早段曾跌3.4%,至63.26美元。布油和紐油兩者均已連跌六天,是自從2020年2月28日止以來最長的跌浪,當時亦曾連跌六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