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安達臣道商業地截標 估值5億

時間:2022-08-26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安達臣道發展區內首幅商業用地(紅圈)今日截標。

  【大公報訊】觀塘前安達臣石礦場發展用地,在大部分房屋發展已落實後,政府終推出發展區內首幅商業用地招標,今日截標。不過,市場對土地估值及招標反應均多抱審慎態度,估值低至約5億元,標書數目也只約5至7份。

  該幅安達臣道對出的商業用地,地盤面積約6.3萬呎,指定作非工業用途,且不包括住宅、辦公室、倉庫及加油站,換言之,發展商將來只會建商場,設有零售娛樂等設施,為周邊屋邨居民提供所需的生活配套,地皮可建樓面約13.9萬呎。

  有發展商指出,前石礦場發展區內,除華懋發展的安峯是純私人住宅項目外,長實(01113)所投的首置項目,實際可視為由發展商興建的半資助樓盤;區內其餘私人住宅地,也因政府要增加公營房屋供應,已悉數轉作公營房屋發展。再加上周邊已發展的如秀茂坪等,也是公屋及居屋為主,此地實只能視作地區商場,投資價值不高,大部分發展商難言對此商業地有興趣,相信只有華懋及長實入標的機會較大,其餘入標者或可能是個別中小型發展商,及個別商業舖位的投資者,標書數目估計只約5至7份,甚至更少。

  此外,恒地(00012)昨日透過強拍機制,成功以底價5.887億元,統一大坑新村街17至25號舊樓業權。該批物業由5幢5至7層高舊樓組成,地盤面積約4497呎。土地現規劃為「住宅(甲類)1」用途,預計可重建樓面逾4萬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