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華懋奪港鐵東涌項目 主打一兩房

時間:2022-07-30 04:23:52來源:大公报

  圖:華懋中標東涌牽引配電站住宅資料

  【大公報訊】發展商雖然對再度招標的港鐵(00066)東涌牽引配電站上蓋純住宅項目反應不太熱烈,但近年積極投地的華懋,成功奪得項目合作發展權,市場預計總投資額約達80億至85億元,而且可跟該集團年初投得附近的東涌商業地,產生協同效應。

  東涌配電站上蓋項目去年底首度招標,惜因補地價過高及招標條款太嚴苛,雖收到包括華懋在內共5份標書,但最終流標收場。今次在補價大降四分之一,以及更改招標條款以減少發展商前期投資成本下,收到標書數目雖仍是5份,不過,港鐵將該項目的合作發展商批予華懋。

  此是華懋首次在東涌擁有住宅發展項目,該集團今年3月以約27.78億元投得同樣曾流標的東涌57區商業地,該地有最多約30%樓面可作零售娛樂及飲食等商業用途,相信兩項目可互補不足。

  華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該東涌項目計劃興建以一房及兩房單位為主。他又說,項目將建於現有建築物上,施工存在一定技術複雜性,然而,附近有未來港鐵東涌東站,又可接上港珠澳大橋及國際機場,擁有所有必要的基礎設施,是一個成熟社區。另東涌受益於機場城市經濟和大灣區一體化,預料項目將受用家及投資者歡迎。

  跟同系商業地互相協同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認為,該住宅項目補地價及招標條款有所修訂,反映政府及港鐵肯順應市場要求,增加土地供應。此地可跟華懋早前在附近投得的商業地產生協同效應。業內人士估計,該項目總投資額料達80億至85億元,即每方呎樓面成本價可高達9000元,估計將來建成單位的呎價約1.3萬至1.5萬元。

  港鐵今次跟隨政府的批地要求,項目的最細單位實用面積定為約280方呎,料可提供約1800伙。中標者在項目內要為政府興建包括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分處、殘疾人士社交及康樂中心等共5項社會福利設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