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旺角樓宇申請放寬高度及地積比

時間:2022-06-24 04:24:02來源:大公报

  圖:旺角多幅用地的地積比率及高度限制申請放寬。

  【大公報訊】為增加市場對市區重建的吸引力,特區政府接納市建局早前在油麻地及旺角所做的研究內容,向城規會建議提高旺角區內住宅及商業用地的整體高度限制15米至30米;發展密度亦相應增加,其中彌敦道兩旁的商業用地,地積比率增至15倍。

  城規會今日會審議上述有關對《旺角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所作的修訂建議,所涵蓋的範圍主要在登打士街至界限街之間,即旺角及舊大角咀地區。根據文件內容指出,範圍內的商業用地,其發展密度會由現時的12倍地積比率,一律提升至15倍;而在彌敦道兩旁商業用地的高度限制,由現時的110米及130米(主水平基準之上,下同),提升至140米及160米。

  至於現時範圍內的高密度住宅用地,其高度限制可由現時的100米,加至115米。其中「住宅(甲類)」、「住宅(甲類)3」和「住宅(戊類)」用地,現時的住用及非住用地積比,綜合發展地積比率仍為9倍,然其中最高住用地積比率,可由現時的7.5倍放寬至8.5倍,以便更靈活增加可建住宅樓面,提供更多房屋供應。然而區內多條特色街道,位於花墟道、俗稱女人街及金魚街的其中兩段通菜街、以及俗稱波鞋街的花園街一段左邊土地,會由現時住宅(甲類)用地,改為「其他指定用途(混合用途)」地帶,因應其街道的特色,非住用樓面並不限於物業最低3層,不過,就要住用及非住用之間必須明顯隔開,以免對住宅用房造成滋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