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正榮料內房加速整合 積極買地

時間:2021-09-16 04:26: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國樓市調控收緊,部分房企爆債務危機,市場擔憂內房前景,不過正榮地產(06158)財務總監陳偉健(圓圖)認為,調控措施是希望行業健康,部分房企出現違約屬個別情況,公司及其他房企仍能夠發債,開發貸亦不受影響,反映市場可分辨有問題與健康的房企。他相信,未來地產行業會加速整合,公司會繼續積極買地發展。

  陳偉健指,正榮地產負債率低於60%,全年淨負債率料維持55%至60%,現金短債比則維持2倍,遠超「三條紅線」要求的一倍,至於唯一超標的剔除預收款後資產負債率則約72%,料年底可降至70%,令公司轉入綠檔(完全符合三條紅線要求)。他又指,政府亦限制買地款不可超過銷售額40%,目前僅使用約20%,相信未來數月有充足的子彈買地。

  對於政府限制賣地溢價,陳偉健指某程度上保障房企的利潤,除了是房企買地機會外,毛利率也有改善空間,料在2022至23年業績會有所反映,他預計公司毛利率可以維持約20%水平。

  正榮目前整體融資成本回落至約6厘,陳偉健稱目前融資、發債暢順,開發貸亦從沒遇過問題,對前景樂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